2005年5月28日 星期六

不知道怎樣定標題

話說昨天晚上徐雞姦說永安那邊有個綠色走廊很漂亮,

很閒的我就打算今天去看看,本想說早點睡覺卻睡不著,

吃了半顆安眠藥也還是沒睡意,吃了包泡麵就找一樣閒閒

沒事做的 etra 出發去。


說實在,這條綠色走廊實在是輸給集集那條綠色隧道,

但是永安這條靠海,還可以玩水玩沙 ( 雖然不乾淨 ),

是集集綠色隧道所比不上的!!


用機車騎完了全長也不知幾公里的走廊,打算走西濱公路

( 台15線 ) 從觀音回學校,在路途中看到左手邊有很大的

三個風力發電的風車,兩個白目就想到風車前面看看。沿

著西濱尋找路邊左轉的道路想說這樣就會到了,好死不死

挑到一條沒名子的產業道路,外面只寫著""下埔村 2、3鄰"",

想說,應該這個方向沒錯了吧!!


故事的重點這時才到,這條產業道路在剛轉進去似乎就可

以看到盡頭,但本著討厭走回頭路的精神繼續騎,看看會

不會柳暗花明又一村,正當快走到尾端路越來越小條,發

現原來可以左轉!就在此時看見了我活這二十一年來最令

人 ... 膽怯? 驚悚? 的畫面。


一個白色上衣的男人趴在地上,滿頭是血,地上也佈滿從

頭上流下的血跡,他一動也不動的在那清晨七點的鄉間小

路上,似乎還有蒼蠅在飛舞...


我喊了一聲:報警!生平第二次報警,第一次叫救護車,

第一次看見...


先打個岔,在那條產業道路上有個行為怪異的老男人,拿

著一根木棍走來走去,在警察到達時他供稱他聽別人說有

人死在那附近,他找不到,如果他找到的話一定報警,

可是奇怪的事情就是,他隨後卻可以說出死者的是是非非?!

他不是沒看見屍體嗎?怎麼會知道他是誰?!甚至在我報警

的時候聽到附近居民用客語交談:聽說那裡有人死掉耶(指)。



初步檢查那個男子已經死亡多時,也用不到救護車了,在等

待""命案現場""黃色塑膠條的同時和救護人員及警察聊了一下

天,才知道去風車的正確路線。


後來跟著警車到警察局等待做筆錄,另一頭的案發現場有刑

事組幹員在蒐證以及等待家屬指認,一直弄到快中午才將不

到五分鐘的報案者筆錄做完。警察又說要等檢察官問話才可

以走,就先和 etra 去看大風車,反正也是要等,出去晃晃

總比呆在警察局好。喔!後來有個警察說,昨天晚上有接到

報案,有人從電線桿上摔下來,他去巡的時候也沒看到。要

是他多走幾步路....



以前一直以為風力發電的風車會轉的很快很快,這樣才可以

發電,走進看發現其實轉的也不快,但是那風車實在是有夠

大,旋轉雖然不快,但是居然可以聽到葉片削過風的聲音!

整座電廠有三個風車,有兩座似乎只有在運轉,整個電廠也

還在施工期間,砂石車來來回回,以後說不定會變成一個觀

光景點 ( XD~ 應該只有怪咖才會想要跑去看 ^^|| )。


回到了警局,警察說殯儀館在中壢,我們就先回學校等待警

察和檢察官一起到殯儀館。


在殯儀館總覺得檢察官的態度很機車又草率,看了看照片,

問了我們一些筆錄就問過的問題,又問家屬死者的職業和興

趣之類的,死者的家屬說他會去釣魚等等,檢察官就看著照

片一直說:看照片不像是要釣魚啊!你看!這是要抓鴿子吧!

抓魚不是這樣抓的啊!阿你對這死因有意見嗎?沒意見就簽

名吧!一直說些機機歪歪的話,難道他都不會考慮死者家屬

的心情嗎...


後來法醫進來說明他的死因是頭部重及流血過多致死,看現

場沒有打鬥痕跡,加上其他種種跡象,應該是爬電線桿偷剪

電線,誤觸高壓電纜 ( 對地 6600 伏特 ) 摔落地面撞擊頭

部,導致流血過多致死。


雖然如此,檢察官也不用那麼機車吧,一直諷刺死者,雖然

他有錯,但也不必如此侮蔑死者呀...


其實還有點奇怪的地方,家屬說死者前一天晚上跟兩個朋友

出去,如果當時犯案的是三個人,那為什麼其他兩個朋友見

到他掉下卻不報警?說不定就撿回一條人命了..


大致上的故事就這樣了。報告完畢。

沒有留言: